最新消息

2024-01-19
本中心吳松茂主任接受鏡週刊對於【先進封裝新浪潮】採訪
高雄大學先進構裝整合技術中心主任吳松茂向本刊直言,美國看準EDA工具是實現先進封裝關鍵一環,而這些關鍵技術大多掌握在安矽思(Ansys)、益華電腦(Cadence)、新思科技(Synopsys)這些歐美業者手上,故讓其不與中國半導體業者往來,掐住中國實現先進封裝的「咽喉」。
「早期晶片裡面線路I/O(輸入/輸出)數量不多,加上封裝成最後的電子產品所需的速度、頻率也不高,EDA是可有可無的存在」,吳松茂不諱言的分析。而今現在的封裝做了許多系統化整合,密度高且所需的速度頻率也高,已經無法透過手算來驗證出所需的晶片,用EDA來模擬、設計及驗證就更為重要,確保做出的晶片可以運作。
網址連結

回上頁
APITC : 07-5919439     LAB : 07-5917838 中心主任 吳松茂 教授
81148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[email protected]